一、設計的種類

設計種類有很多,大致分類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插畫設計、服裝設計、美術設計、影視設計、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等。

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好设计

二、所有設計的根本

所有的設計歸根都建立在美術基礎、設計知識、軟體知識。

美術基礎通常我們所說的素描、色彩、構成等;設計知識涵蓋版式、創意、構圖等,隨著電腦的出現,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將軟體知識應用到設計中,以提高工作效率,如:Photoshop(簡稱PS)、Illustrator(簡稱AI)、InDesign(簡稱ID)、CorelDraw(簡稱CDR)、Acrobat(簡稱AB)等。

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好设计

三、社會常見的設計行業和所需知識

1、平面設計師:側重傳統的設計,比如海報、折頁、單頁、標誌設計、DM單設計、畫冊設計、VI系統設計(涵蓋在CIS設計內)等,主要以實物為最終承載物,比如紙張、噴繪寫真出來。

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好设计

2、網頁設計師:設計主要應用在螢幕上,如通常說的電腦、平板電腦、手機、遊戲機等,主要應用到H5PS軟體、JS技術等。

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好设计

3UI設計師:介面設計,近幾年流行的設計,主要以APP為主,廣泛應用在移動設備上,如智慧手錶、移動手機、穿戴設備等。

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好设计

4、交互設計師:更多的考慮在用戶體驗上,簡單的說就是設計出來的產品符合客戶的使用習慣,產生粘性,產品用起來簡單、方便而不是繁瑣。工業設計專業出身的人更適合交互設計師,也有一部分人開始做設計,到後來成為PM經理再慢慢至此領域,交互設計師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即要懂的使用者痛點,注重產品使用習慣又懂的設計產品。常用到的軟體有AxureC4D 軟體。

總的來說,好的設計應建立於美學、創意、良好的用戶體驗於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人偉之藝術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