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的基本概念
設計就像因材施教
設計的風格只是一種選擇,品牌靈魂才是一切,執行設計時,經常有客戶將風格作為討論重心。如果不談論執行專案背後的核心問題,而直接從外表的美觀談起,客戶就很容易在收到設計方案之後,產生各種疑問,最後問題不僅難解,還很可能結不了案。
其實,如果在設計開始之前,就讓客戶明白設計的風格只是一種選擇,有時候為了符合市場流行趨勢,必須改變外表,但品牌內心的靈魂才是其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如同我們一直分享的概念一樣,打造視覺外觀只是設計中的一環,並不是全部。就像funtask,或許會因為有不同的主題和模式,而有不同的風格味道,但軟體的初衷不變,因為主要關注點還是實用,設計也是相同的道理。 正視設計背後的核心故事,有層次就有價值,也就不會讓自己的品牌在設計後成為市場的擺設 將設計風格用穿衣法來比喻:今天你需要參加商務聚餐,因此選擇了比較正式的服裝;或者今天要去打球,你選擇了運動服。產品的包裝就像我們穿衣服一樣,不管你需要去哪一種場合、選擇哪種服裝,你始終堅持你的思維方式,思想、性格並不會因此改變。品牌包裝的設計風格同樣會因為市場的變化和目標消費者的變化而變化,但並不代表品牌的核心價值會因為包裝而改變。 因此,目標消費者是誰、產品要在哪裡上架或者經營者本身喜歡的風格是什麼,這些問題都是包裝的選擇題而已。就像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即使穿了色調沉重的衣服,他的個性依然不變,多樣化的外表反而會賦予品牌豐富與多變的特色。所以討論風格並不是設計開始時需要在意的事,相反的,正視設計之前的所有分析性工作,呈現出品牌的核心價值,打造一個適合品牌的風格才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人偉之藝術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